【海贼同人】A to Z(PK/LK)

CP:Penguinx Killer&Law x Kid

分级:PG13

警告:ooc了啊,小时候的故事

BGM:Vi Finder Hjem

 

A

在一切结束和开始之前,罗跟随多弗朗明哥的船到过很多地方,翻过颠倒山穿过红土大陆,呆在北海的时间最长,因为多弗朗明哥说这里的气候最合适他们的心境。说这话的多弗朗明哥难得沉静,罗阴沉着脸喝着茶,身上的白斑在雾气中若隐若现,柯拉松一如既往的点燃了大衣。那时候的罗觉得他懂得要比科拉松多得多,即使他也不过十岁而已。

罗讨厌南海,讨厌那里热情洋溢的人,讨厌那里火一样的气候。然而大多数的交易往来却集中在南海,如果不是必要的情况,罗喜欢窝在开了十足冷气的船上,趴在窗沿上看码头往来的人群,边等待归来的干部们。

不过水果还是不错的,特别甜。罗用勺子挖了满满一大块西瓜塞进嘴里,含糊不清的给BABY5说了一声谢谢。余光瞥见一抹红从码头上飞速跑过,身后还跟着一抹黄。

“少主说今晚的聚餐大家都要到场哦,是很重要的客户呢。”

“知道了。”

“南海晚上也很热的,你记得穿少一点。”

“恩。”

“哼!”BABY5双手叉腰,不满地嘟嘴,“罗你这个家伙真的真的很无趣!”

罗指了下房门,“你可以出去了。”

 

所以他才讨厌南海啊。

在BABY5的强制建议下,罗没有戴基本不离身的斑点帽,一头清爽的黑发在夜风中晃悠,不过为了不引起慌乱还是穿着长袖,即使多弗朗明哥会把嘲笑他的每一个人杀干净。所幸他的病症还未蔓延到脸上,在路过一个玻璃橱柜时,罗将长袖又向下拉了拉。

热。

汗湿的黑发黏在额头的感觉并不好受,脸颊甚至都热的发烫,像是发烧了一般,如果不是同行的其他几个人也是这样,罗真的想以此为借口请病假。

“臭小鬼!我的扳手!”

头脑昏沉的罗被身后的大喊惊了一跳,扭头看去,一个手里抓着破烂玩具的小孩擦着他的肩膀窜过,只有一瞬的接触也让罗感受到了生命的热度,像是这个岛一样滚烫。

“这个岛的人都是红头发吗?”

“你刚说话了吗?”BABY5好奇的将头从柯拉松的身后探出,看向那个消失在拐角的背影,“哇,这么跑他也不嫌热哦。”

罗在路过那个巷口的时候,瞥见一个黄色卷毛伸手将那个红毛拉了进去。

是他下午在码头见到的两个人没错了。

这么热的天气,也亏的他们能大半个岛的跑来跑去。罗终于还是没忍住,跟BABY5借了一把扇子,呼扇呼扇的驱赶热气,一边感慨没死在柯拉松手下的自己估计要被南海的夏天干掉了。

长居北海的干部们尽管没有罗的反应这么激烈,也能明显感到这顿晚饭远没有在隐居地时尽兴。倒是多弗朗明哥完美的入乡随俗,花衬衫花短裤晃瞎了罗的眼,燥热一点也没有影响他赚钱的热情。

“我去阳台透透气。”室内的冷气给的太足,没等主菜端上来罗就感到脑门隐隐作痛,给BABY5说了一声自己的去向,罗就拿了一杯冰水离开了餐厅。

晚风还是能接受的,尤其是刚从温度快要调到极地一般的空调房出来后,简直可以称得上舒爽。发发汗还是舒服,像是蒸了场桑拿,所有不快都——

“喂!”罗一天内第三次碰到了这个人,明明这个岛的规模并不小。好奇让他喊住了楼底下边走边捣鼓玩具的红毛小子,甚至说出了完全不是他风格的话。“那个玩具头都要掉了,你陪我说说话,我给你买个新的。”

“嘁。”红发的小孩停住脚步,不屑的抬头望向站在二楼阳台的罗,金属色的眼睛像极了正午时候的太阳。“你是哪个岛的贵族小少爷啊?我没在这里见过你,还有,老子才不需要你们这些人的施舍!”说完还不解气似得,走了一半又返回来,吐着舌头送给罗一句,“略略略。”

“……臭小鬼。”

本来转好的心情瞬间暴躁,这不是个好征象,他很少会有‘暴躁’这种情绪,罗皱着眉头试图将此压抑下去。

“准备走了哦。”BABY敲了敲阳台的门框。

“好。”本打算跟着BABY5回餐厅的罗在转身的时候,无意识下瞄的眼睛在那个孩子刚才站着的地方看到了一个反光的物件。“我在楼下等你们。”说完没等对方反应就撑着阳台的栏杆跳了下去。

“你这个家伙啊!”

BABY5聒噪了好一会儿,直到有干部喊她才离开阳台。罗看着手里的一块刻着‘K’的狗牌样的坠子,想了想揣进了口袋里。

此时距离柯拉松带着他离开多弗朗明哥还有半年。

 

佩金是史瓦洛岛的一霸,当然只是在孩子们中间。他戴着在那时候的孩子们眼里拉风的飞行帽,脖子上围着妈妈送给他的圣诞礼物,一条看起来昂贵的貂皮围巾。他还有一个负责欺负人的小伙伴夏琪,大多数时候甚至都不需要他出手,孩子们就会被夏琪手里的棒球棒吓得乖乖递上零花钱或者糖果。

但其实他的父母都是镇子里颇有名望的医生和护士,他甚至也在医学上表现了不错的潜力,有时可以帮父母做一些不要紧的工作。在城镇的大人们眼里,他是家族诊所未来的接班人,是全优的乖孩子。

“我想当海贼。”

当佩金第一次望着大海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夏琪吓了一大跳,因为即使他们现在做的事情挺混蛋,他也觉得长大以后的路会像父母安排的那样,安安稳稳的在这个小镇活着直到死去,把家业传给孩子。

“你认真的吗?”

佩金坚定的点头,为了装酷而抿着的嘴角咧开笑了,嚣张的像上个月在码头补给的海贼——夏琪恍惚间感受到了一股从未有过的冲劲。“那我也要当海贼。”他学着佩金,努力向大海的边缘看去,更远更远的地方。

“那里有个小船!”没等夏琪琢磨出什么,佩金就推搡着夏琪的肩膀,指着随着海流缓慢靠近的一首破船喊道。

两个人合力把小船拽到码头边,揭开船尾盖着被单的一坨不知道什么东西。“?!!这是个什么啊!!!”

 

毛茸茸的生物在被灌了三杯温水后才逐渐清醒,佩金绕着这个人形熊样还穿着T恤裤子的神奇生物转了好几圈,直转到夏琪说头晕才停下。

“啊!醒了!”

毛茸茸用毛茸茸的爪子揉了揉眼睛,嘴里两排利齿,“这里是哪里啊?”

“说话了!”

夏琪把棒球棒塞进佩金手里,然后矫健的躲到佩金身后,小心翼翼的露出一双眼睛观察着。

“喂。”佩金用棍子戳了戳毛茸茸的,大概是肚子的部位,是他想象中软绵绵的触感,“你是……什么啊?”

毛茸茸畏缩的试图躲开棍子,捧着脑袋的样子让佩金有点心软——不行,他可是将来要出海当海贼的。佩金摇头驱散掉同情心,努力表现出凶恶的样子吼了两句,同时又戳了戳毛茸茸的肩膀。

“我是毛皮族……从新世界的象岛出来的,我叫贝波。”

“那是什么鬼啊!谁信你!”夏琪似乎是判定眼前这个生物不具备战斗力,从佩金的身后走到贝波的身边,然后踹了一脚,脏兮兮的鞋底在白色的皮毛上留下了一个明显的印记。

“毛皮族……伟大的航路果然很有意思啊。”佩金蹲下,捧着下巴仔细的观察。

“喂,你不会信了吧?这家伙怎么可能是从新世界出来的,这么弱小。”说话间双手还在恶劣的拉扯贝波毛茸茸的两只耳朵,不一会儿贝波的眼里就聚集起水汽。

“好疼……”

“你们两个在干什么!”

一条腿挟着力道对着脸颊扫来,佩金顺势在地上侧着滚开,站在他身前的夏琪就没那么好运,被踹得直接捂着屁股哇哇乱叫。

不过佩金能感觉到对方并没有想伤害他们,只是想让他们远离面前的这个生物。

打不过。

虽然那人也是个小孩子,身量看起来和他们差不多,脸色却阴沉的多,眼圈红彤彤的像是刚哭过。

“他是你的伙伴吗?”佩金拍拍裤子站起来,把夏琪往身后拽了拽。

“现在是了。”脸色阴沉的小孩站到贝波身前,那只小熊迫不及待的抱住了他的大腿。

“你不是这个岛的,你从哪里来?”

“跟你有什么关系。”

一直抱在怀里的棒球棒转移到手里,流畅的在空中转了一圈后,佩金猛地冲向了对方。他甚至都没看清那个小孩是怎么闪避开的,棍子落空之后,那人的腿已经快踢到他的腹部,佩金急忙侧身还是被带到了腰部。

“嘶——”佩金捂着伤口站起来,“你不是普通的小孩,你到底是什么身份!”

“看在你挡在朋友身前的份上告诉你,我叫罗,是个海贼,是要进新世界完成震惊世界大事的人!”

“海……海贼?”

叫做罗的小孩点头,“现在我有两件事情要问你们。”

“你问。”

“喂……”夏琪拉扯着佩金的袖子,佩金沉默着摇头,但是眼睛却亮晶晶的。

“一,镇上有没有可以打造首饰的店,二,哪里有可以出海的船。”

“……”佩金笑着抬高帽沿,“一,我可以带你去首饰加工店,二,我能搞来比‘能出海的’的船更帅气好用的交通工具。”

罗阴沉的脸总算有了点别的表情,他饶有兴趣的抱起手臂。“你的条件呢?”

“带我出海。”

“我看你像个小少爷啊,你真的能抛下家人吗?将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扔掉,海贼可不是去享福的。搞不好可是会……死的。”

“我真正想要的是,自由啊。”

 

三个人商议了一番后,决定兵分两路,佩金帮罗处理首饰,顺便回家里带点生活必需品,夏琪带着罗和贝波去商队停泊的码头埋伏,抢到船之后在捡到贝波的码头集合。

风在耳边呼啸而过,熟悉的街道被抛在身后。佩金带着从未有过的轻松冲进了五金店,“老板!把这个融掉打成四个耳环!要快!加急!我六点之前来取!”

“诶呀,是佩金啊。”老板接过那个坠着牌子的项链,“给你小子插个队,六点记得过来啊。”

“嘻嘻,谢谢啦。”

佩金边后退边打招呼,不出所料的在刚退出店门的时候撞到了人。

“抱歉抱歉——”佩金双手合十举在脸前,悄咪咪的睁开一只眼。那也是个和他一般大的小孩,陌生的脸,不是这个镇子的人,又长又乱的刘海遮住了半张脸,佩金甚至看不清对方的眼睛,金灿灿的头发倒是很好看,有种夏天的感觉。

“走路当心点。”小孩说完就拖着看起来比他身体都要大的行李走了。

是个男孩子啊。

“——准备出发啦!等那个臭老头发现就跑不了啦!”

路口有个红头发的小孩在拼命的挥手,佩金努力捕捉那个金色孩子的名字,然而突然涌出的人群将佩金的目光堵得严严实实,等他挤出去再想追的时候,两个人都早已离开。

 

佩金带着行李赶到码头的时候,罗、贝波和夏琪已经到了。佩金惊喜的发现,罗的脸上终于扬起了带着小孩子气的笑脸,不再是那个全世界都欠了他十亿贝利的脸。

“居然是潜水艇!我在火鸡那里也只是见过图纸而已!”

“嘛,虽然我不知道火鸡是什么啦,不过这个见面礼怎么样……船长?”佩金看着罗吃惊的脸,“你这么强,肯定是要做船长的啊!我们海贼啊,当然是追随和向往强者的!那么现在最关键的问题是,出航前给我们的海贼团起个名字吧,船长。”

“……”罗吸了吸鼻子,下沉的太阳在海平线晕出模糊的红色光圈,四个人坐在岸边静静的看了一会儿。

“红心吧,红心海贼团。”

罗伸出手。

“我们,向着新世界出发吧。”

四双手交叠在一起。

 

Z

在这一天里,未来势必会掀起腥风血雨的两个海贼团诞生了。

 

                                        ·FIN·


评论(3)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草皮不是皮草

©草皮不是皮草
Powered by LOFTER